此号已弃

本号已弃用

个人关于五条悟角色分析报告

※仅作为个人理解分析,不作任何权威,不带任何相关TAG,有不同见解可以留言,但谢绝杠精,以上。








首先是这个人的出场——






在明知道重要的咒具丢了的前提下,还有心思先去给自己买返程车上吃的甜点,来到现场后,动画里还给他增加了献给伏黑惠拍上一堆照片传给群里的原创剧情,之后才开始观察吃了两面宿傩手指的虎杖悠仁。


并且提出让虎杖把宿傩放出来10秒,这个要求其实我认为有两个目的,其一是验证虎杖悠仁是不是真的能切换自如,其二就是试一试一根手指的宿傩跟自己交手差距多少。


而第二个目的,也并不是想看清差距后确认自己能不能压值多少根手指的宿傩,而是机会难得可以和传说中的两面宿傩交手,所以要试试。





再跟着是关于虎杖悠仁的一些问题,同样用原作画面为论据分析:





等于说,五条悟一开始就没有给虎杖悠仁真正的自救选择,而是从立即执行变成了缓期执行罢了。

同时在虎杖悠仁疑似死亡的时候,五条悟表达出了非常不满上面算计导致虎杖悠仁死去这里。

我根据他和伊地知对话分析认为,他并不是单纯为了虎杖悠仁的死感到很遗憾。







诚然,五条悟是惋惜虎杖悠仁的死,但究其根源,其一是自己选中的很有前途的同伴被整没了,其二上面那些老古董背着他搞事情破坏了他的培养同班计划,其三才是为了虎杖悠仁年纪轻轻就没了。

他成为老师并不是想要培育人才,而是同伴,而且是聪明又强大的同伴,这可不是当个好老师会想做的事,而是成为revolution领袖才会想做的事情。




接下来是从他高专时代的一些画面进行分析:








从上图内容可以看出,五条悟是个非常反感正确理论,譬如强者保护弱者,有能力的人就要多劳多承担,强大的人要多体谅弱小的人这之类反正就是我强我反而要束手束脚的理论。

但他也没有故意去刁难比自己弱小之人的意思,只是单纯的觉得层次不一样,何必互相理解,特别是让他去理解。

通俗易懂的说就是我有钱吃得起牛肉,你没钱吃你的猪肉,为什么我要把我的牛肉分给你吃,又或者我必须放弃吃牛肉跟你一起吃猪肉的感觉。




我身边亲友普遍因为星浆体事件认为五条悟是个温柔且体量别人的好男人,对此我的意见完全相左,所以也特地列出了原作中的情节作为论据分析;





在跟理子妹妹刚认识(前后绝对不超过一天)的情况下,由于理子妹妹说话比较KY,两人毫不犹豫的直接动手,两个咒术师对普通人的少女完全没有任何犹豫的直接动手了。

并且找了机会KY回去。

这其实有点小学生吵架的感觉,但也说明了五条悟这个人很随性,不会因为你到底是普通人还是咒术师,年纪大还是年龄小,总之他高兴怎么来就怎么来。







有关于五条悟纵容理子妹妹玩闹的原因,这两张图已经表明的很清楚了。

‘这是任务。’

而也正是天元大人这些过度的要求,引发了五条悟夏油杰没流露出来的不满。

这就要说到之后,两人让理子妹妹自己选择要不要献祭了。

我家亲友也是指着这个跟我理论五条悟温柔体贴,而我个人认为原作里体现出的并不是温柔,而是两个少年的逆反&好胜心理:





‘我们是最强的’

这句话在两人接受任务的最初,五条悟也说过。

可以看出来,这两个人心里非常认可彼此加在一起就是无敌这一点。

有能力的人本就骄傲,五条悟是毫不遮掩的表露着自己的傲气,夏油杰则相对内敛但依然是傲气的。

两个骄傲的少年,却要被一个不知所谓的天元大人,指挥着接受刚接触的少女的各种要求,没有点不满那都对不起自己的傲气。

给理子妹妹选择看似是温柔,实则是为了跟天元大人干架。

这份温柔只是为了达成目的而已,如果理子妹妹选择献祭,搞不好这两人才会觉得很遗憾,但不是为了理子妹妹的死,而是为了没机会跟天元大人干架。

为什么我这么认为呢,因为五条悟自己承认了啊——








再跟着关于收///养伏黑惠这件事,我觉得会这么说的亲友简直是在故意让我翻白眼,直接上原作截图:






并没有领////养啊!

他只是找到了,而且找到之前特地调查过了,见面以后自己也确认了,伏黑惠具有成为他同伴的资质,所以帮忙换了欠款,申请到了高专援///助////金,但这都是用伏黑惠将来一定成为咒术师赚钱还回去作保证的。

伏黑惠能不去做吗?就五条悟这时不时来人家跟前晃悠的样子,伏黑惠也没得选了。

但是两人没有一起生活的,漫画里很清楚的交代了,伏黑惠是跟自己的继姐津美纪一起生活到了国三,津美纪突然晕倒陷入昏迷,然后伏黑惠才上了高专住到学校宿舍。

那之前,伏黑惠根本没有一天和五条悟生活在一起过,这叫哪门子的领///养?




综上所有信息,我个人觉得五条悟属于混沌/混沌派系。

无关善恶正反一切常人能够意识到的道德观念,他有他自己的世界观念,那就是‘天上地上唯我独尊’。

他不会刻意去做常人眼里的好事&坏事,只会依循自己的喜好行动,作为咒术师行动也不是单纯为了保护人类啥的,只不过是觉得跟弱小的人类对比,咒灵更有意思,还算能跟他交手引起他的兴趣。

他不会为难弱小的人类,因为没意思。

他要搞上面也只是因为上面做过太多让他恶心的事,假如上面都顺着他,搞不好五条悟也会觉得搞上面啥的没意义。

对于这种人,我觉得试图理解他认可他只会让他恶心,因为这种试图理解和认可都是自以为是的傲慢。

让一个唯我独尊的人认为你很傲慢,你要么有傲慢的资本(强得他认可你)要么就等着被戏耍。

JJXX提到过,五条悟吃甜食是因为一直在思考大脑消耗的缘故,而且看他专门去买点评很好的甜点来看,嘴巴也很叼。

毕竟JJXX设定五条是咒术界的御三家之一,并且通过伏黑甚尔回忆那一幕看来,五条家也是过得非常传统古老,作为唯一有六眼跟极强天赋的孩子,五条悟势必是在五条家里备受关注和宠爱。

但估计还不是什么当主,毕竟吧,当主在日本传统来说,大部分都是必须成家后才能继承。

他还没结婚,而且还在外面当老师不管家,怎么看都不是当主。

不过依照他的性格,其实很有可能拒绝当主这个位置,也绝对不会答应家里老人安排的婚姻关系。

甚至不管对方多优秀,只要有了这层所谓的家里老人安排,我都觉得五条悟会想尽办法破坏。

啧,这个人与其却说是逆反心理,不如说是高傲到不允许任何冒犯,平时随意开开玩笑没什么,但是真的触及到他底线,绝对不会放过你。


2020年11月28日01:45分增加:

        五条家传承术式·无下限术式在原作中被特别标注过(如下图所示)也就是所五条家还存在其他的咒术师,但是能够顺利使用无下限术式的就只有具备了六眼的五条悟,那么五条悟因此成为五条家不可替代的重要招牌是无可厚非的,但他是不是家主我个人倾向于不是。

毕竟芥见下下是个连班主任身份都会特地标注出来的,不至于五条悟是不是家主却特地隐瞒。

况且御三家其他两个家主都是在本家的,事务繁忙得很,那还有时间给他去当老师233。




     班主任都给你标注了233

当主(家主)也会标注清楚。


分析完了,摸鱼一下午,还好上午把活干完了,不然真是太羞愧了。

评论 ( 27 )
热度 ( 499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号已弃 | Powered by LOFTER